系统使用常见问题释疑
发布人:huangzy 发布时间:2014/4/8 15:01:55  浏览次数:3266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问题1: 我如何知道稿件目前的状态?
答:请登陆您的投稿账户,在相应稿件的对应栏会显示稿件目前的状态(请尽量不用电话查询)。采编系统的稿件状态有下面几种:

1 )等待初审:稿件投稿后,直接进入该状态,一般2天之内初审完毕;

2 )等待责编处理:稿件在初审和外审结束之后都会进入该状态,等待责编进行派外审或派终审,该过程为集中处理,一般2周之内完成;

3 )正在外审:稿件正在由专家进行外审,外审由两个专家进行,审稿周期为一般为1个半月;
4
)等待终审:两个外审意见都返回后,进入该状态,一般一周之内完成;

5 )正在编修:稿件已经完成专家评审和主编终审,但未定刊期,正在由责任编辑进行编修。稿件是否录用或者需要进行哪些修改,编修编辑会和作者联系。


问题2: 注册后,系统默认投稿作者就是通讯作者,我如何修改成别人呢?

答:选择稿件作者为多人,添加多个作者信息,通讯作者可选择联系方式相对固定的作者,研究生作者必须选择导师为通信作者。提示,很多作者已经在库里有了相应的个人信息,如果欲添加其为作者,在录入页面下部,可以输入真实姓名,通过“复制”,添加为作者。在作者列表中有了多个作者信息后,就可以选择相应的通讯作者。


问题3: 稿件的修改稿怎么提交不上去呢?

答:作者登录后,点击图标 ,可输入退改答辩,上传修改稿,还可以上传必要的附件。上传修改稿的时候,在该页面下面上传修改稿部分点击“浏览”选择修改稿。如果需要上传附件,点击浏览后面的“上传附件”。如果无需上传附件,直接点击下一步然后点击完成就可以了。


问题4: 我的稿件都投稿很久了,稿件怎么还在“等待责编处理”状态呢?

答:可能是稿件在外审状态,返回了一个外审意见,还在等待另一个外审意见。


问题5: 审稿专家我怎么只能填写一位呢?可是学报要求至少2位审稿人呀!
答:您填写了一位外审专家后,系统会显示该外审专家的信息。继续添加专家的话,点击显示的专家信息下面的紫红色的“推荐专家”按钮,就可以继续推荐专家。


问题6: 外审是指华侨大学的校外专家么?

答:外审专家是指华侨大学校外专家,一般是省外的评审专家。


问题7: 评审周期要多久呢?
答:本编辑部是两审制,是由两位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审稿周期要约2个月,加上编辑的处理,决定录用约需90天。


问题8: 评审专家是我们推荐的专家么?

答:作者推荐的专家是为充实、更新学报的专家库,请在填写专家专业方向时务必填写清楚。审稿专家的选择主要依赖专家库,并参考作者的推荐,在投稿前后均不必与相关专家联系。


问题9:我的论文已经发表了,何时能收到期刊和稿费呀?
答:我刊在期刊印刷后会第一时间通知作者缴纳版面费并领取期刊,稿费会转账到作者在校内的卡中;对于校外作者和研究生作者会通过邮寄及邮局汇款的方式将期刊和稿费送达。


问题10: 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应该找谁咨询?
1
) 请在学报主页上的交流园地中输入问题,系统管理员会定时进行解答。
2
) 请发邮件到咨询。

3
) 请打电话联系咨询。
4 ) 请加入学报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