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系统流程指南
发布人:huangzy 发布时间:2016/12/22 9:31:52  浏览次数:1721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一、 作者在线投稿

系统显示“在线投稿成功”。投稿成功即时发送收稿回执。

二、常务副主编初审

常务副主编在 2 个工作日内完成稿件栏目和信息初审, 退修 退稿 的稿件发通知函, 接收 的安排责编在 2 个工作日内对稿件进行不端文献检测和格式审查。系统显示“等待初审”。

三、责编处理稿件

责编将初审通过稿件送 2 位专家审查,审稿时间约定为 20 日,专家复审时间为 10 日。到期未审回的立即催审,催后 7 日仍未审回则更换专家审查。专家退审的 2 个工作日内换审。外审期间系统显示“等待外审”,审回稿件则系统显示“等待责编处理”。

四、常务副主编复审

以专家审稿意见为主要依据,常务副主编在 3 个工作日内稿件复审。复审期间系统显示“等待复审”。复审结果共有 4 种:拟录用、修后再审、直接再审、退稿。拟录用稿件系统显示“等待终审”。

五、稿件编排和主编终审

对拟录用且系统显示“等待终审”的稿件,责编进行精细编辑、排版、校对;必要时,联系作者完成内容的进一步修改、补充。然后,等待主编终审并安排刊期,可开具录用通知。

六、补充说明

以上涉及天数的项目,专家审稿时间以自然日计;其他时间以工作日计,遇出差、病事假等适当顺延,寒暑假照常计算工作日。作者可通过 作者投稿查稿 入口查询稿件的当前处理情况,如欲了解稿件的细致处理情况可点击发信按钮向责编发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