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报自科版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发布人:huangzy 发布时间:2016/11/25 7:54:53  浏览次数:1170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16 年11月22-23日,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以“转型、融合、发展——学术期刊服务创新”为主题,在北京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2016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全国学术期刊界3500多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同期发布《2016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报告》,并按照学术期刊的质量把关与学术评价、学术引领与导向作用、出版定位与创新服务、融合发展与集约化经营、国际化战略与运行模式、学术出版伦理规范设置了六个专题论坛,邀请了数十位专家和领军人物演讲,并为感兴趣的期刊提供了“期刊评价指标解读与办刊决策服务”专场报告会。

    同期,颁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获奖名单,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获此殊荣。此外,还表彰了编辑学优秀论著,福建省共5篇论文获得,其中金笔奖一位,优秀奖四位。黄仲一编审论文《科技期刊假冒网站问题分析及应对策略》获得五篇“金笔奖”之一,陈志贤老师论文《学术不端防范重科技期刊编辑的主体意识》,钱筠老师论文《SoLoMo模式下学术期刊的营销策略》获得优秀论著奖。